close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趁著週末只有兩天的好天氣,
我開始了今年季節開始以來正式的第一次去那個我最愛的聖地...

第一天晚上其實天氣不太好,
在傍晚時下過雨,
有點冷,
當時就覺得大概不會有什麼令人驚艷的物種出現了...

後來首先看到的是這個




下過雨之後有某些種類會特別活躍,
這就是其中一種...

這次一共有發現四條龜殼花,
果然是喜好潮濕的種類。

接下來則是遇見了這條漂亮的少年兄


還沒完全長大的牠,
身上的分節還保留少許,
等到完全長大之後的體色就是整個一致了。

而這條又比剛剛那條再大一些,
細分之下顏色深淺已經可以有所區別


紅色蚊香?


接下來則是連續遇到兩位老朋友,
紅綠雙俠!!!

紅色大俠


紅色大俠後來又遇見了兩條,
真是夠義氣,
給足了我面子!!!

綠色大俠


綠色大俠大概忙著行俠仗義吧,
所以只發現了一條...

再來則是這條有氣質的傢伙


隨然有氣質卻也是凶巴巴...

晚上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大家都很累了,
趕緊睡覺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
天氣不錯!!!








騎車走了一陣,
遇見兩個老外把他們的檔車停在路邊,
其中一位很帥,
長的像好萊塢影星歐文威爾斯,
就是跟成龍搭檔演〝西域威龍〞的那一個,
以下就簡稱為〝歐文〞吧!
至於另一位,
長的也不錯,
體格就像一般老外那樣很大隻,
那以下就姑且稱他為〝成龍〞吧!
兩位的年紀都不會超過三十歲,
相當年輕,
而當時成龍看起來應該是在修車...

基於讓外國人對台灣人的印象更好的心態,
我過去把車停了,
開始跟他們聊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為大致的對話紀錄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我英文不好,
所以大部分都還是以中文方式呈現,
除非一定要用英文才感覺的出笑點的我才以原文寫出,
其實他們兩個在跟我聊天時一個中文字都沒有說出口...)

我:機車故障了嗎?往回走的第一個聚落有機車行喔!
歐文:謝謝,不過這個問題他自己可以搞定(指指成龍)。
歐文:(指著我的車)Nice bike !!!
我:Thank you !!!
歐文:你有做任何改裝嗎?除了排氣管我已經知道的以外?
我:(這時我想了一下,我並不知道坐墊的正確英文,只好拍拍歐文的狼傳R坐墊)
歐文:喔,椅墊,還有嗎?
我:那兩個側邊袋是另外加上去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歐文:嗯嗯...很棒的車子!!!(看到我脖子上掛著我的數位單眼)你是來這裡攝影的嗎?主題是?自然景觀嗎?
我:Animals, snakes.
歐文和成龍:(瞪大眼睛聲音加大)Snakes !?
我:Yes, snakes. I can show you my pictures I took last night in my camera.
歐文和成龍:(跑到我旁邊,拿著我的相機開始看)
成龍:(看到第一張的龜殼花,大喊了一聲:)Sweet !!!(這裡我就不懂了,我還以為他會說amazing或者是so beautiful,請高手指教)
(之後成龍就繼續往下幾張看,一邊看一邊發出讚嘆;而歐文可能比較不感興趣,看幾張之後就回到他剛剛坐的圍牆上繼續坐在那裡)
成龍:(看的出來他非常感興趣)這有毒吧?
我:有的。
成龍:你說你是昨晚在這附近找的?那意思就是我等等騎車也有機會看到嗎?昨晚一共看到多少蛇?
我:昨晚的種類是夜行性,白天沒有,不過白天有白天出沒的種類...昨晚發現大約十條蛇。
成龍和歐文:Wow !!!
成龍:那你們晚上怎麼找的?
我:就戴個頭燈或者拿手電筒邊走邊找囉!
成龍:Cool !!!
成龍:(忽然想到什麼)如果我跟你形容一種台灣蛇,黃色的有直條紋,這樣你知道是哪種嗎?
我:不清楚...最好是有照片,這樣我應該可以認的出來。
成龍:(去掏相機,之後有一段影片,是一條蛇在飼養箱裡的狀況,他把影片暫停之後給我看)這個這個!
我:喔喔!(這時我已經知道那條蛇叫做細紋南蛇,但是我並不記得那種蛇的英文俗名,想了一下之後終於有替代方法了)
我:It's a species of rat snakes.(這時我真佩服我自己想的出這招)
成龍和歐文:喔~~~
我:Sorry, my English is poor.(有感於詞窮而說的一句話)
歐文:Better than my Chinese.(我和成龍都在笑,他們一直都沒吐出半個中文,中文肯定差到不行甚至完全不會)
成龍:Your English is pretty good.
成龍:那如果我去溯溪,可以遇到很多種類的蛇嗎?在溪邊?
我:(當時我知道他要問的是蛇種與棲地的問題,不過我詞窮,無法解釋那麼清楚,只好簡單說了一句...)
我:Different snakes, different places.(後來還覺得講的不錯,還押韻咧!)
成龍和歐文:喔~~~
成龍:蛇真的是一種非常棒的東西!但是你也知道,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怕蛇。
我:沒錯。
成龍:你知道澳大利亞?那裡是一個生態非常棒的地方,蛇也很多,不過那裡有些蛇是真的非常危險。
我:是啊,那裡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一個國家。
歐文:你在找蛇來攝影是純粹興趣還是跟工作有關?
我:目前只是純興趣而已。
成龍:你常常做這種活動嗎(指找蛇)?
我:嗯...我還是個學生,只能利用課餘時間例如週末才可以。
成龍:也許哪一天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帶著頭燈晚上去找蛇?可以留給我你的電話嗎?
我:Sure !!!
成龍:請問大名?
我:(當時心想外國用法都是把姓氏擺最後,所以我說...)Chung-wei You.
成龍:Chung-wei You, so I can call you 〝chung〞or call you〝wei〞?
我:You can call me 〝You〞,that's my family name.
成龍:You?很好啊,很好記!
歐文:你曾經去過西方國家旅遊嗎?
我:沒有耶。
歐文:如果你去了,你走在路上會有旁邊的路人叫:「Hey!You!」(這時他做了一個好像有人從後叫他名字而轉頭的動作),轉頭會轉到瘋掉。
我:哈哈哈...XD
成龍:我住竹東,會在台灣待到八月,希望有時間可以一起去探險找蛇。你住哪裡?在地人嗎?
我:好,那時候我是暑假期間,也會比較有空閒時間吧!我住台北,很高興認識你!
成龍:很高興認識你!
歐文:台北騎到這裡嗎?Cool!很高興認識你!
我:我得回頭去找我朋友了,你的機車還好嗎?這趟要去哪裡?
歐文:機車沒問題,我們的目的地是花蓮。
我:喔!很厲害啊!不過你們明天必須小心一點了,因為明天天氣將會...
歐文:歐~~不~~拜託不要跟我們說這些...
歐文:好吧,你說天氣將會如何?
我:將會比較冷,也許還會下雨...
歐文和成龍:不~~~
我:保重了,小心點啊!
歐文和成龍:很高興認識你,掰掰!
我:很高興認識你們,掰掰!
___________________對話結束_____________________
補充說明,
其實他們有說他們的名字,
不過因為他們的名字都不是常聽見的英文名字,
而且我們自己也沒有在用英文名字,
想當然耳憑我的記性過沒多久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總之是個愉快的對話,
跟他們一聊就聊超過了半小時,
其實有不少英文的片斷我是聽不懂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可以了解他們的意思!
這也許就是他們說我英文還不錯的地方吧?
沒跟他們這樣一聊我還不知道我英文不錯的說...
哈哈...

接下來的行程,
就是我回頭去找朋友,
也拍了後來發現的兩條蛇,

擬龜殼花幼蛇


鐵線蛇


後來也發現了一隻疑似被車撞死的鼬獾


這種慘劇每天都在上演...

路邊漂亮的樹




還有一隻下村氏角金龜




聽說是一種稀有的角金龜,
不過有關牠的生態我是幾乎都不知道...

後來就出發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稍事休息馬上還要再去三芝,
真的是既豐富又累人的行程啊...!

這次雖然運氣不是很好,
不過很高興的交了兩位外國朋友,
唯一的遺憾是竟然忘記要跟他們照個相留念一下了...
如果哪一天真的有機會和他們出去,
下次可不能忘記了!

--

後來和他們用msn聊天,
要了照片




兩個有趣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