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看氣象預報,
是說星期五開始東部就是好天氣了,
結果當然就是騎車出發啦,
星期四下午出發的,
騎到日落時大概是在中橫某個地方...
因為前幾天都是下雨中的狀態,
所以路上有一些地方是坍方過然後再把路面清乾淨的...
還遇到兩三個趁著天氣好然後車少的晚上在加緊趕工灌漿的路段...
總之晚上的中橫是個危險的地方...

大概晚上10點,
平安到達民宿之後,
就吃個飯睡覺啦,
因為一樣第二天還是要早起...

第二天早上天氣不好,
想當然爾是槓龜啦,
回到民宿的路上看到很多車子還有很多那種類似〝八家將〞的廟宇人士,
雖然覺得奇怪,
但是也沒有特別去理會...

就在我吃飽中餐去睡個午覺時...
窗外傳來了那種很吵的傳統廟會遊街時敲敲打打混雜著電子音樂的聲音...
我當然被吵醒啦,
連續很久都一直持續著,
而且就在樓下那裡,
很近很吵...

後來跑去樓下問老闆娘是怎麼回事,
她說是當地大廟〝保安寺〞130周年的大拜拜...
當時我就有點興趣了,
上樓拿了相機下來時,
那些遊行隊伍已經快要走光了...
我就又摸摸鼻子回樓上休息了...

天快黑又起床了,
吃飯之後就出發啦...

剛進林道時天空只有飄一點點的小雨,
誰知道越進去雨越大...
但是我心裡不甘心,
一定要拍到什麼才肯罷休...
心裏也一直覺得好像會有什麼東西...
就一直發狂的死命往前衝...
衝...

果然就看到了這隻在用餐的傢伙,
以前在書上看到都說牠會吃蟾蜍,
但是本著盡信書不如無書的精神,
我一直懷疑這個說法...
但是這次真的當場看到了












不過很可惜,
剛剛那幾張光度本來很明顯不足,
雖然照片有用軟體調亮了一點,
不過還是犧牲了一點清晰度...
因為之前不知道怎樣曝光補償值居然調到了-5,
弄了一陣子才調回來,
調回來時牠就已經吃飽了...

不過還是又拍了幾張






今年第一條,
累計第八條,
希望還可以常常見到牠啊!!!

只拍了幾張就趕快下山了,
雨真的很大,
也只為了拍百步蛇拿出來一次,
其他還見到紅斑蛇、白梅花蛇,
還有一條蠻大的過山刀,
晚上活動不知道在幹嘛?
不過牠在晚上果然是遲鈍的多,
大概也是在找地方睡覺吧?

到山下時,
雨就停了...
算了,
這種事常常發生...

回到民宿附近就看到電子花車隊伍一邊大聲播放電子音樂一邊遊行,
算一算有將近十五台車吧!!!
感覺還挺熱鬧的,
就拍了一些






之後的照片也都是電子花車...

後來回去休息,
算一下錢,
發現如果要再待一天的話,
我回台中之後的日子大概會很難過...

所以當下就決定第二天早上再跑一趟山上之後就回去。

第二天早上天氣比前一天還差,
又是槓了一龜...

後來就上路回台中啦,
路上天氣還好,
雖然感覺不久前下過雨,
但幸運的是都沒有直接淋到雨,
不過通過武嶺的前後真的是超冷霧超大,
還挺危險的...

到了霧社,
莫那魯道先生墓,
下來拍了幾張,
感受一下歷史的衝擊...










後來就一路趕回台中了,
可惜還是沒打到球賽...
這次行程雖然天氣不好,
但是運氣也算不錯了,
希望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