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的家,
過了一陣子安逸的生活之後,
拖了很久的環島之行,
終於要出發了...

照例還是我一個人孤單的上路,
不過有位主攻蜻蜓和鳥類的朋友─小潔兄,
會和我在第一站會合,
我們會有一段不算短的路將會結伴同行...

到達第一站的北橫,
找到了一家熟悉的旅店,
進了今晚要睡的房間稍事休息後,
小潔兄也到了。

「嗨,游哥!」小潔兄說:「今晚睡這裡嗎?」

是個看起來高大忠厚的人,
留著一頭的短卷髮,
點綴著少許的少年白;
雖然早就知道小潔兄比我大上幾歲,
不過實際見到之後,
還是跟想像中的有了不小的落差(我跟他是第一次見面),
我想像中的小潔兄應該是要更活潑一點的感覺,
會給我這種印象,
大概是他在網路上常喜歡用〝XD〞吧!
不過還真不習慣他一直叫我游哥,
明明我就比他小了幾歲...
XD

剛考完醫師執照的小潔兄,
忍了幾個月的好季節,
終於也可以把他計畫已久的超級計畫做一個實行了,
他這次是從台北開始然後往東部南下,
把所有他認為值得一去的蜻蜓地點,
通通串聯起來一次搞定!
跟我的環島計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也是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環島把一些好的地點都跑過一遍,
希望可以多看一點東西...

小潔兄之前主要拍的是蜻蜓、鳥類以及青蛙,
對蛇還感覺相當陌生,
所以希望可以和我一起找找蛇,
拓展一下對蛇類的視野。

所以當晚我們吃過晚餐稍事休息後,
就出發去作夜間觀察了...

天氣感覺很乾,
我心裡也隱約有了這次環島收獲的預感...

不過還是要盡力找,
畢竟蛇這種東西運氣成分很高...

首先遇到的是一條龜殼花,
在山壁上慢慢的攀爬...


接下來的是綠色的老朋友─赤尾青竹絲,
掛在水管洞上靜靜等待獵物...


還有晚上在樹上的鳳蝶


接下來這隻超好笑,
在蹓鳥的白條金龜!
不用懷疑,
那條白白長長的正是牠的小老二...




晚上的燈下總是有許多趨光而來的昆蟲聚集,
包括了這隻大圓翅鍬形蟲


還有這隻台灣肥角鍬形蟲


接下來繼續我們的找蛇,
遇到了這條在馬路上閒晃的鐵線蛇




然後是這條一點都不兇的白梅花蛇




再來是這條白白胖胖的赤腹松柏根!
最近遇到的牠的機會真的很高!








接下來又是幾隻甲蟲了,
是台灣深山鍬形蟲家族...
母的台深


公的台深




打架的台深


另一隻公的台深


今晚的行程就到此為止了,
拖著疲憊的身軀,
小潔兄和我回到了旅店,
休息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
把所有行李都整理出來要一起帶走
我還是去找我的蛇,
小潔兄則是鑽到溪邊去,
等待著他想找的蜻蜓出現。

後來整段路都巡過之後,
只有發現這個忠厚的朋友




在一個溪邊看到一群鳳蝶在吸水,


但我懷疑牠們也許吸的不只是水,
因為牠們只在那一個小區塊吸,
而且拍照期間我曾經一度把牠們嚇走,
但是牠們很快的又回到原處繼續吸,
所以,
那一個區塊也許有人在那裡尿尿過,
造成一群蝴蝶對那塊地方鍾愛不已...

照例一定要來一張風景


接下來因為小潔兄還要繼續找蜻蜓,
我則因為學弟有約,
所以就獨自先前往南山去和他們會合了,
也和小潔兄約在南山再碰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