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曲折的北橫宜蘭段以及中橫宜蘭支線,
我到了南山部落...
一位學弟還有一位學長和我碰了面,
他們是前幾天到花蓮,
之後一路北上,
沿路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動物可以拍,
不過可惜的是槓龜槓的很徹底...

不過他們撿到了一條灰腹綠錦蛇幼蛇,
這種應該算是台灣最稀有的蛇,
我升大學的那個暑假曾經遇過一條,
但是當時沒有玩攝影,
到了現在開始玩照相機之後,
也拼了命的找了好多次,
不過依然都是無功而返,
我也沒見過任何幼蛇或者屍體,
唯一一次遇到就是一條活的成年公蛇。

回過頭,
繼續和他們聊天,
分享著旅途上的種種,
我提到我接下來的行程,
主要的活動範圍是在思源啞口一帶,
也會去武陵農場找一位朋友借住幾天,
他們聽了之後就建議我直接去住武陵,
一來免費,
二來離思源啞口比南山部落要近的多,
聽了覺得有道理,
便決定依照他們的建議來跑了...

小潔兄後來也來到了南山部落和我會合,
聯絡了在武陵農場實習的朋友之後,
就直接騎往武陵農場啦!

沿路上有相當多的高麗菜田


漂亮的風景


騎了一段路之後,
終於到達了武陵農場,
先來拍幾張紀念照




打電話約了在武陵農場實習如何養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大博,
馬上就出來為我們帶路了,
他是半獸人在海洋大學的朋友,
因為這層關係,
我也間接的認識了這個好傢伙,
博學的大博!

到武陵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
就隨意吃個晚餐稍事休息之後,
到南湖大山登山口一帶找找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拍,
但是很可惜的什麼都沒有,
就摸摸鼻子回到了武陵休息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
小潔兄要先離開去翠峰湖了,
我是再跑一趟南湖大山登山口






遇到了一隻漂亮的擬食蝸步行蟲


林道內的景色






很可惜的今天早上仍然逃不過烏龜大王的寵愛,
完全沒找到蛇...

後來往武陵回去時則是看見了這條被壓扁的台灣赤煉蛇,


本來預計遇見牠的狀況是應該要在南湖大山那一帶,
而且要是活生生的才對...
真是可惜...

昨天進武陵時比較匆忙,
沒拍什麼照片,
就趁今天來多拍幾張武陵的風景建築吧!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
研究櫻花鉤吻鮭的研究中心!


裡面的飼養槽


飼養槽內的櫻花鉤吻鮭


房子外面養的苦花


後來要吃飯了,
就往管制中心移動,
路上遇到的大紅紋鳳蝶


到了管制中心,
看見了一些熟悉的場景,
是一部電視劇〝聖稜的星光〞,
在這裡做了很多的取景,
阿星和阿光的寢室


客廳


還記得阿星和阿光都在這裡打過籃球嗎?


附近的武陵茶莊


附近的風景真的很棒








販賣部


吃飽後稍微休息後,
等天全黑了,
就去找看看有沒有趨光的甲蟲,
結果還不錯,
高砂深山鍬形蟲


刀鍬形蟲母蟲


平頭大鍬母蟲


結束了短暫的夜間觀察,
就準備休息睡覺了,
養足體力以備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離開武陵農場往梨山方向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