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
我已經騎著我的愛車往台東方向南下了...
大約早上六點多,
我已經抵達位於台東市附近的利嘉林道


趁早騎上林道,
除了先觀察環境之外,
也希望看看能不能遇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不過整個早上下來,
我發現烏龜大王還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一點收穫都沒有,
槓龜之餘,
只好跟這兩隻在林道裡為主人看地的可愛乖狗狗玩起來了,
還幫牠們拍了照,
真的很乖!






下山之後安頓好住的地方,
睡個補眠的午覺之後,
晚上又再上一次利嘉啦...

一騎進林道,
就看見一隻黃嘴角鴞在路中間,
一聽到有車子來就馬上飛到上面的電線上


接下來有一條龜殼花橫過林道


之後到達定點,
就切下林道去找澄腹樹蛙,
也許是太久沒下雨了,
循著聲音找了很久,
還是沒辦法找到可以拍到的澄腹樹蛙,
我只能聽到牠在我頭頂上的樹枝上鳴叫,
大概是五、六公尺高的樹上吧,
真的是莫可奈何呀...

後來回到了林道,
來回逛了一下之後,
拍到了這隻很綠的艾氏樹蛙




還有這隻在樹上跑跳的大赤鼯鼠,
可惜沒有拍到牠的臉...






一隻變態沒多久的莫氏樹蛙小蛙


大條的馬陸


這一晚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早上因為長途旅行太累,
所以沒有排行程,
睡了很久...

晚上又和小潔兄碰面了,
自從他先一步離開武陵農場到翠峰湖之後,
他又去了幾個找蜻蜓的好地點,
還去花蓮賞鯨,
終於又和我在台東碰面了。

小潔兄約了嘟嘟霧兄一起上利嘉,
我也一起搭著嘟嘟霧兄的車上去了...

主要當然還是要找澄腹樹蛙,
像昨天一樣,
切下林道去找,
但是經過了漫長的尋找之後,
結果仍然像昨天一樣,
只能聽牠在頭頂上鳴叫...

連續兩個晚上都找不到澄腹樹蛙,
除了天氣太乾之外,
只能怪烏龜大王太照顧我了...

第二天早上,
我和小潔兄要往南橫去,
南橫的東部入口在台東市北方的海端鄉,
所以我們先向北之後再轉入南橫...

騎在台9線上


東部入口的牌子


首先小潔兄先在下馬的一條小溪邊找蜻蜓,
我則是自己先往霧鹿林道前進




進到20K左右,
沒遇見什麼特別的東西,
就往回走,
遇到一片濕滑長青苔的下坡,
竟然莫名奇妙的車子滑倒了,
右腿膝蓋附近挨了一下,
腫的有點大...


把車子扶起來,
繼續往下,
眼前閃過一條小蛇已經快要橫過路面了,
把車子甩了,
整個人撲過去還是沒能來得及逮住,
不過在最後那一刻看出來是一條黑頭蛇,
這條黑頭蛇也成了我在霧鹿林道唯一的一條蛇...

出了林道,
回去下馬找小潔兄,
也跟他拍了幾隻蜻蜓

黃腹洵蟌




無霸勾蜓


後來繼續走南橫往西,
海拔越爬越高,
天氣也越來越糟,
剛開始是起霧,
後來竟下起雨來了,
在高海拔的寒冷天候之下,
起霧加下雨真的是非常痛苦...

就這樣一直到了南橫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時,
天候只有更差沒有變好,
過了隧道,
一直到了我們當天要住的天池,
卸下一身裝備,
換了濕衣服之後才覺得好過了一點...

晚上一直到隔天早上天候都不好,
所以我們就在住的地方和那些工人大哥們聊天,
到了約中午才離開。

繼續往西走,
到了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遊客中心


進去裡面拍了幾張內部陳設










還有賣不少的好書


梅山遊客中心附近的警察局,
整個造型非常逗趣


在梅山短暫休息後我們就又上路了,
到了六龜之後,
小潔兄要繼續往西回到台南,
我則是走了別條路要直接去屏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