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中之後休息兩天,
就繼續完成我剩下一小段的環島之旅,
北上往新竹去了...
雪霸國家公園

到了新竹,
聯絡了我的系上同學兼大一好室友:邦民,
在他的帶領之下到了他家,
準備借住一天...

由於還沒吃晚餐,
邦民帶我去吃了新竹一家非常有名的鴨肉麵店:鴨肉許
好吃的鴨肉許

很好吃的一家鴨肉麵店,
尤其是它的鴨血,
真的非常棒!

感謝邦民的大請客呀!
好室友邦民

回到了邦民家,
很快的就洗澡睡覺了,
隔天還要起個大早上觀霧呀!

隔天清晨5點,
我已經騎在往觀霧的路上了...

風景很棒
往觀霧的風景

因為早上灌了一罐提神用的咖啡,
騎到山上時就想解放一下了,
找了個沒人會看到的地方就開始解放了,
同時我的眼睛也沒閒著,
到處亂看有沒有什麼東西...

結果還真的看到了一隻短肢攀蜥,
趕緊解放完就過去拍了兩張
短肢攀蜥(Japalura brevipes) 近一點
這是台灣中海拔攀蜥裡分佈最廣且數量也是最多的,
北從觀霧,
南到藤枝都有發現,
要見到牠不算困難...

到了觀霧管理站,
雖然有告示牌說目前不開放
尚未開放

但是我不可能那麼老實就乖乖掉頭下山了,
想說先走走看,
有人來擋再說,
結果真的有人來擋我不讓我進去,
繼台中大雪山之後,
又在觀霧被擋,
真的很衰...

只能回頭拍幾張照片囉,
管理站前
被擋了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有棵扁柏
有棵扁柏 很高大

一群蝴蝶在溪邊吸水
一群蝴蝶在吸水

琉璃蛺蝶
琉璃蛺蝶

樂仙蜻蜓(雄蟲)
樂仙蜻蜓(雄蟲)

下山之後聯絡了高中的另一位麻吉:周山豬,
在清大唸書,
就約了他出來吃個中餐,
山豬上了我的車之後就開始指路,
只見街景越來越熟悉,
我問山豬:「你是不是要帶我去吃鴨肉許?」

山豬說:「對啊!你吃過了?」

我:「昨晚我同學才帶我去吃過...」

「.........」山豬說:「那改吃另一家吧!」

我們就去吃了另一家,
店名忘了,
好像叫大同什麼什麼的,
忘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最棒的一道菜是豬大腸裡面包瘦肉,
好吃到我都忘記拍一張了...

吃飽後山豬又帶我去吃一家有名的〝金師父蔥燒包〞,
也很好吃,
帶點辣味的蔥燒包很讚!
也謝謝周山豬的招待囉!
也幫山豬跟金師父蔥燒包的袋子拍了一張
周山豬與金師父蔥燒包

之後送他回清大,
我就回到邦民家收拾行李,
再去另一位重考班同學的宿舍住...

這個同學叫胖強,
念交大,
原本打算是在他那裡借住兩天,
順便看看王郭姜三位旅外巨投的精采表現,
之後再繼續北上,
再跑一趟北橫之後回台北,
為這趟熱血的環島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但是天公不作美,
我到胖強的宿舍之後就開始一直下雨了,
下到我看完王葛格的先發之後,
還越下越大...

看了看天空,
我覺得這場雨沒個三五天應該是不會停了,
所以只能忍痛提前結束旅程,
取消掉最後的北橫之旅,
騎車回家了...

雖然有雨衣,
但是冒著大雨騎車還是很危險,
行經桃園時一輛車切到我的前面卻沒打方向燈,
我雖然〝預料〞可以順利閃過,
但是天雨路滑,
後輪忽然打滑撇了出去...

我是有緊急穩住車身沒犁田啦,
但是這一撇,
也擦過了那台車的左後方,
我的右小腿夾在那台車和我的機車中間,
那一瞬間痛到我還以為腿斷了...

後來在路邊短暫休息後,
就一路平安回到了台北的家了...

小腿腫很大,
一直到現在還沒好,
應該是肌肉有受傷吧...

雖然最後受了點傷,
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挺平安的,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跑幾次這種超豪華的行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