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大學指考也過去了,
建中生研社的學弟松駿考完了,
就打電話來和我相約上山囉...
第一次開著小銀跑聖地~

不免俗的我們這次還是先跑聖地,
特別的是,
這趟是我第三次開實驗室小銀上山,
跑的就是北橫,
相當刺激XD

有驚無險順利到達山上後,
在途中吃過晚餐,
繼續上路後竟然遇到一位原住民大嬸帶著她的姪子攔路搭便車!
以前高中時也經常有熱心駕駛人幫忙,
讓我們這些死高中生搭搭便車,
現在有機會開車了,
載載人也是應該的,
所以看到有人在烏漆抹黑的山路還帶個小孩子在路邊攔車,
我毫不考慮就停車讓他們上車了,
不過這卻是接下來一段惡夢的開始...

上車的竟然是一位喝醉酒的大嬸!
也許是因為兩個學弟都理平頭的關係吧,
一上車就開始問我們是哪個軍營的阿兵哥,
還試圖跟我們要電話說要去營區找我們!
跟她說過好幾次我們不是阿兵哥了,
她竟然還從後座伸出魔爪一直抓我右肩說:
「班長~電話號碼幾號啦~」

可能是因為個性使然,
她叫我班長的時候我一度想開玩笑說:
「我不是班長,我是連長!」
但想想這個玩笑開下去恐怕就沒完沒了更難脫身了,
因此我們還是重複那些我們不是阿兵哥的論調,
那個小弟弟從上車到下車一個字也沒說,
原本還懷疑那位大嬸不知道要把我們帶到哪裡去,
結果還好走到一個原住民部落裡她就說到了,
不然的話這趟便車還不知道要便到哪裡去了...

這位〝超級熱情〞的原住民大嬸下車後,
松駿還說他被大嬸摸腿和摸手,
看來他幼小的心靈在這趟旅程中已經遭受到了不小的創傷...

總之這場惡夢結束後,
我們順利到達了聖地,
結束拜山神的儀式後我們就開始了今晚的夜間觀察...

看到了一條在馬路上試圖吞食斯文豪氏赤蛙(Odorrana swinhoana)屍體的紅斑蛇(Dinodon rufozonatum rufozonatum)
紅斑蛇(Dinodon rufozonatum rufozonatum)試圖吞食已遭車輛輾斃的斯文豪氏赤蛙(Odorrana swinhoana)

一隻體型很小的鼩鼱
不知名小鼩鼱 不知名小鼩鼱 不知名小鼩鼱

美麗卻不好拍攝的鐵線蛇(Calamaria pavimentata pavimentata)
鐵線蛇(Calamaria pavimentata pavimentata)

蠻漂亮的一隻獨角仙~
獨角仙 黑黑亮亮的 再來一張

當晚的運氣相當不好,
收穫就這樣了,
學弟想看聖地的高山魚,
我們就把車子開到登山口睡覺等天亮...

隔天一早起來(其實我又睡不著了)吃過早餐後,
就進到山裡面找魚,
這次把那一代以前看過高山魚的地方都找遍了,
卻連一隻都沒有,
正要放棄準備下山時,
途中在一處我們以前認為應該會有,
但是找了幾次都沒找到以後就放棄的一個區塊,
不抱希望地隨意翻找了一下,
竟然就這麼踏破鐵鞋無覓處的找到了一條觀霧山椒魚(Hynobius fuca)!
是一條體型算是相當大的個體,
學弟樂翻了,
我和半獸人也算保全了一點學長顏面XD
觀霧山椒魚(Hynobius fuca) 奇妙的地點

很快的拍完了高山魚,
我們又把握時間回到了聖地,
想來看看有沒有白天出沒的蛇可以觀察...

松駿發現了眼鏡蛇(Naja atra),
是他第一次看到眼鏡蛇!
眼鏡蛇(Naja atra) 身體抬超高的...

順手錄了一段影片,
這次忘記帶腳架,
有點震...

然後發現了一條半獸人最愛的臭青公(Elaphe carinata carinata),
顏色很黃很漂亮!
臭青公(Elaphe carinata carinata) 再來一張~

接下來我們發現了一條睽違一年之久的金絲蛇(Amphiesma miyajimae)!
太感動啦~!
幾年前到聖地看金絲蛇,
不誇張,
上來兩趟平均會看到一次(甚至一次可以看到好幾條),
現在想要看到活的竟然難度提升了這麼多!
絕大部分消失的個體應該都是被車輛輾斃的,
再沒有對策,
這個台灣第一級保育類兼特有種的金絲蛇最穩定的點馬上就要消失了...
金絲蛇(Amphiesma miyajimae) 去年八月已經改置為第一級保育類(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忍不住多拍了好多張... 下次遇見不知道是哪時候了... 金絲蛇全身照 金絲蛇全身照 金絲蛇全身照 金絲蛇全身照

半身照、鱗片特寫及大頭照
半身照 鱗片特寫 半身照 半身照 半身照 頭部 頭部特寫

當然還是要錄個影囉~

拍完了這條金絲蛇,
我們就心滿意足的來到了餐廳準備吃飯,
在餐廳前幫我們實驗室的小銀拍了一張,
感謝他這次的辛苦爬山囉~
第一次開著小銀跑聖地~

吃飯到一半,
小老板偷偷跟我說,
許嘉凌(Ivy)、包偉銘還有阿布目前都在店裡吃飯!
我其實對明星沒有太大興趣,
特別是男藝人更沒興趣,
不過Ivy真的是個正妹喔,
我很弱只敢偷拍她兩張背影,
應該是勉勉強強看的出來是她啦...
巧遇許嘉凌(Ivy)!! 我很弱只敢偷拍Ivy的背影...XD

之後吃飽飯開車下山,
因為是週六,
一大堆遊客要上山,
當然也有一堆山路終結者:遊覽車擠上來,
原本兩小時的路程變成五小時才到,
和半獸人兩個人很累的輪流開,
終於是度過了生平的第一次塞車,
也希望這趟學弟玩的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