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個週末的好天氣,
星期六和壘球隊一起練個球打個友誼賽,
剩下星期天一天的時間,
就決定到好久沒去的大雪山逛逛囉..
怒放的吉野櫻

清晨四點半,
和田驕仔碰面之後吃了早餐,
就共乘一部機車出發前往大雪山啦...

如果要問為什麼要共乘一部機車上去,
其實是因為自從買了新鏡頭後變的很窮,
食衣住行都要節省一點,
就拜託田驕仔載我上去囉XD

在大雪山200林道沿路看鳥看風景,
一邊慢慢的往收費站前進...

路上的風景很不錯,
大清早空氣很清澈
上山時的風景 上山時的風景 上山時的風景

山頂上奇怪的人為建物?
山頂上的怪東西

遇到一群冠羽畫眉,
就拿起掛在脖子上的相機猛拍了,
不過當時光線實在不佳,
手猛震,
所以回來後只能勉強挑出幾張可以看的
冠羽畫眉 冠羽畫眉 很好動 聲音也很悅耳 很可愛的冠羽畫眉

到了大雪山的收費站,
他說要八點才能入園,
就在那附近閒晃了近一小時後才入園,
收費站人員養的狗
大雪山收費站養的狗

入園後,
就先到了離入口最近的210林道,
遇到了一隻不怕人的酒紅朱雀,
漂亮極了!
也是一樣狂殺記憶卡空間,
回來後挑出了一些可以看的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酒紅朱雀雄鳥

和這隻美麗的酒紅朱雀雄鳥說再見後,
繼續往內走了一段路,
遇到了這堆排遺
黃喉貂的排遺

後來就往回走出來了,
回到200林道上,
一邊走一邊看鳥賞蝶找蛇,
鳥和蝶是有,
不過不是拍不到就是拍不好,
蛇的話則是一無所獲...

一路閒晃到了小雪山遊客中心,
和田驕仔吃了泡麵當中餐,
稍微填填肚子後,
就進到230林道去試試運氣囉...

不過都已經過中午了,
我想找的那種蛇要出現的機會大概也不高,
所以我們進去後一直到走出來,
都只能看看風景啦...

離開了小雪山遊客中心,
路上一樣是慢慢騎,
看看能不能遇到其他動物...
結果在一棵針葉樹頂端看到了這隻星鴉,
趕緊拍了下來
星鴉

後來回到收費站附近,
遇到了一位大哥正在拍紅頭山雀,
紅頭山雀是我很想拍到的一種可愛山鳥,
就趕緊討教一番後拍了起來...

紅頭山雀非常好動,
所以拍了老半天也沒拍到令我滿足的畫面...
紅頭山雀 樹葉後面有著什麼? 哈哈 跟蝙蝠好像 很想拍到的紅頭山雀

告別了那位大哥,
在附近發現了這隻鮮豔的小甲蟲
某種小甲蟲

附近的吉野櫻
入口附近的櫻花樹 櫻花樹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樹了 怒放的吉野櫻 吉野櫻近拍 小蜜蜂也愛櫻花

這時來了一通電話,
台灣忍者龜也快到大雪山了,
我就一邊找蛇一邊往下山的方向騎去,
這時終於有發現了!
是一條鮮豔的台灣赤煉蛇!
台灣赤煉蛇(Rhabdophis tigrinus formosanus) 喜歡棲息的環境是... 個性... 但是如果遇到還是需要小心應對

明顯的鱗脊
鱗脊很明顯

腹面顏色
腹面的特殊顏色

吐舌信
吐舌信

拍著拍著,
台灣忍者龜大軍也趕到了,
也開始接著狂殺記憶卡,
這時候因為怕田驕仔覺得我們拍照無聊,
所以就請他先騎下山了...


趁著這個忍者龜在拍蛇的空檔,
我在附近翻翻石頭,
又剛好翻到了一隻台灣蜓蜥!
台灣蜓蜥(Sphenomorphus taiwanensis) 奇特的高海拔蜥蜴 希望下次...

腹面鮮豔的黃色
腹部鮮豔的黃色
運氣還算不錯!

等大家都拍完後,
我就搭著烏龜車下山吃火雞肉飯,
謝謝小黑叔叔的招待囉XD

吃飽後回到小黑叔叔的工廠換了志明兄的車,
志明兄就一路載我回到了住處,
真是感謝!
回到了宿舍整個人雖然感覺累爆了,
但還是一定要先整理一下今天的照片後才可以安心入睡...
希望下一次的野外觀察更精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