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下課後,
接到了小黑的來電,
他問說要不要跟他去〝灶腳〞走走?
我回說:「你家的灶腳在哪?」
他說:「屏東。」
我:「你家的灶腳還真遠...」
小黑大叔的烏龜車

之後我當然是決定要跟小黑去屏東,
準備來趟徹夜不眠,
第二天早上就回到台中的旅程...

傍晚,
帶了祥祥和志明會合後就一起等小黑,
小黑到了之後就開著他的烏龜車載著我們直奔屏東了...

八點多到了屏東,
先開車去載了小安後到內埔市區吃羊肉爐,
很好吃!
吃飽後決定先去找找看鎖鍊蛇,
我們就一整車往鎖鍊蛇的棲地出發了...

到達了那裡,
就隨便找個地方停車後,
大家拿了裝備就各自四散去找尋看看有沒有什麼蛇了...

過沒多久,
走在我前面一段馬路對側的小安大叫:「找到了!」
離他較近的我和祥祥馬上就跑了過去,
小安也一邊打電話通知較遠的小黑和志明,
他們也馬上開著車子過來,
拿了裝備,
就開始狂殺記憶卡了...

開學前特地為了找鎖鍊蛇跑了一趟屏東,
不但沒發現活蛇,
還遇到了不少衰事,
現在終於一雪前恥,
順利拍到了鎖鍊蛇!

鎖鍊蛇是一種相當暴躁的毒蛇,
擁有出血性加神經性的混合型毒液,
受干擾時常會發出類似噴氣聲的〝斯~斯~〞聲,
屬於蝮蛇科之下的蝮蛇亞科,
這個亞科在台灣只有鎖鍊蛇這一種,
相較於蝮蛇科響尾蛇亞科的其他種類,
例如百步蛇、龜殼花、赤尾青竹絲...等,
鎖鍊蛇並沒有頰窩的構造,
不過牠頭部前方皮膚內也密佈了對熱敏感的神經,
還是有一定的感熱能力,
對獵食或者禦敵等等都相當有幫助...

不囉唆了,
上圖!
鎖鍊蛇(Daboia russellii siamensis)的頭 典型的鎖鍊蛇姿勢 粗糙的強鱗脊 喜歡在熱帶乾燥環境 是一種... 具有... 喜歡的環境... 這個姿勢 縮起來的頭部 各個角度 再換個角度 近拍... 再近一點... 全身照 近拍吐信 再近一點 斯~~~

拍鎖鍊蛇的時候需要非常小心,
但也相當刺激...
朋友幫我拍的台灣忍者龜照XD
拍完了鎖鍊蛇,
我們趕緊把裝備收一收,
繼續開車上了大漢山...

到了大漢山,
停了車大家就下來四處亂找了...

果然人多就是不一樣,
效率真的非常好,
沒多久就陸續發現了五隻南部族群的牧氏攀蜥...

第一隻
牧氏攀蜥(Japalura makii)雌蜥 被我吵醒了...

第二隻
第二隻牧氏攀蜥

第三隻,
是一隻少見的棕背型雌蜥!
棕背型雌蜥 漂亮的紅棕色背部 再拉遠一點 近拍一點 背部

第四隻
第四隻牧氏攀蜥 近一點 再近一點的半身照

第五隻
第五隻牧氏攀蜥

當然蛇也是少不了的囉,
首先遇到了一條紅色型的史丹吉氏斜鱗蛇,
以前我只看過黃色和綠色的,
現在又看到了這條鮮豔的紅色型,
真棒!
這個是...? 背部照 史丹吉氏斜鱗蛇(Pseudoxenodon stejnejeri stejnejeri) 紅色個體 生活的環境...

接下來是一條年輕的臭青公,
長約80公分,
並不算太兇...
臭青公(Elaphe carinata) 俗稱... 頭部近照
結束了行程後已經是清晨三點多了,
由於小黑趕回去後還要上班,
所以就由志明來接手開車,
先送小安回家後就一路開回台中了...

到達志明家時已經早上七點半了,
拍了一張小黑的烏龜車
小黑大叔的烏龜車
下車和小黑、志明道別後,
騎著車回家稍微整理一下裝備後就補眠去了,
最辛苦的應該還是小黑,
拖著疲累的身體還要趕回去上班,
真是辛苦啦!
也感謝小黑和志明這次辛苦的開車跑長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wei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